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美怀俄明州拟建世界最清洁煤电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8:0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消息,美国怀俄明州提议在该州产煤地带建设世界上最清洁的燃煤电厂,项目价值10亿美元。

  该电厂装机27.5万千瓦,能够发电和制氢。它分离温室气体并将其注入地下水库防止污染大气。

  布什政府提倡把氢作为新一代环保汽车的燃料,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怀俄明州计划在10英里长的煤矿地带为该电厂拨出640英亩的土地。该省官员称,电厂注入地下的有害气体有助于恢复当地石油生产。

  据悉,宾州、肯他基州、俄亥俄州、得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伊利诺斯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均是该项目的候选者。

  州政府官员说,建设工作将在2009年开始,2012年投运。(张箫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