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河南食品两巨头何去何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3:30 经济视点报

  它们都来自河南,都以做火腿肠闻名,都是或曾经是明星企业,都在谋求转型之路,然而却经历着不同的际遇。

  2006年3月,上市公司双汇发展与ST春都各传出一条新闻。双汇一方,是公司大股东双汇集团准备将国有产权整体出让,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竞价;而尚未脱离困境的ST春都仍在积极寻找重组 方,并一度盛传准备引入水泥类业务。

  相比之下,双汇集团的整体出让计划是在谋求发展中的新机遇,而由于春都的最大股东河南建投属于政策型公司,日后可能主要还是为春都寻找新的重组方,由此春都又将回到该向哪里走的十字路口。

  从当年的老大哥沦落到今天,春都留给世人太多的警醒。对双汇而言,在进一步扩张产能、吸引资金的道路上,同样潜藏着春都那样的雷区,前车之鉴是否能被双汇的管理层足够重视,恐怕也影响着双汇的命运。.

  相关文章:保壳春都遭遇新政

            五大悬疑叩问双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