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诺华并购凯龙已得到凯龙股东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17 新浪财经

  ·诺华将组建一个新的疫苗和诊断业务部,开发新的业绩增长平台;

  ·本次并购将进一步加强诺华的产品组合,扩大肿瘤产品线。

  瑞士巴塞尔,2006年4月19日——今天,诺华公司宣布凯龙公司股东已投票批准诺华对凯龙的并购,为诺华组建一个以疫苗和诊断业务为主的新业务部铺平了道路。

  今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Emeryville召开了特别股东大会,根据初步计票,在共计1.98亿有投票权的股票中,超过85%的持股人支持这项并购,另外有12%的人没有投票。

  根据并购条款,在4月20日之前,诺华将以每股48美元的价格收购所有未持有的凯龙公司普通股。该并购所涉及到的现金金额总计54亿美元。预计在合并完成后三年内,每年可节约成本2亿美元,其中50%将在18个月内实现。

  合并证书已经备案,合并将在2006年4月20日(星期四)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2:01正式生效。

  “并购完成后,诺华将在疫苗市场和高速发展的诊断业务领域取得有吸引力的战略发展平台。同时,凯龙将为诺华带来新的产品组合,特别是在肿瘤治疗领域。”诺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魏思乐博士(Dr. Daniel Vasella)说。“以创新性药物为核心,加上非专利药、非处方药和以疫苗为主的预防用药,诺华将提供全方位的治疗手段,为全世界的患者和医生提供帮助。”

  疫苗和诊断业务部将保证产品供应并促进创新

  诺华将组建一个名为“疫苗和诊断业务部”的新部门,将包括两个领域:一个是“诺华疫苗业务”,另外一个将沿用“凯龙”名称的诊断业务。

  “为了在越来越重要的疫苗和诊断市场成为全球领导者,我们承诺将投入必要的技能和资本,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公共卫生需求。”诺华疫苗和诊断业务首席执行官雷翰德博士(Dr. Joerg Reinhardt)说。“诺华将努力保证为消费者和患者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供应,特别是在整个世界面临全球流感爆发的潜在威胁时。通过对我们的技能和资源进行整合,我们将增强生产的可靠性和生产能力,同时也将加强我们的创新能力。”

  依靠诺华强大的生产能力和技能,公司将继续把目前正在进行的生产补救工作优先完成。诺华疫苗和诊断业务将集中精力继续提高产品质量,进行必要的投资升级生产能力,同时探索新的技术提高生产能力和生产工艺的可靠性。

  凯龙的血液检测业务在美国已经处于领先地位,诺华看到加强其在全球市场份额的机遇。为了这个业务的增长,诺华计划在研发方面增加投资,并将在分子诊断领域寻找新的扩展机会。

  生物制药业务将合并入诺华的制药业务和研究网络

  凯龙的生物制药业务将并入诺华的制药业务,凯龙的产品和产品组合将充实诺华在呼吸、传染病和肿瘤等治疗领域已上市和在研发中的产品组合。凯龙的产品组合包括治疗囊性纤维化、肾/皮肤癌和皮肤感染的产品。凯龙的早期科研部门将并入诺华生物医学研究所(NIBR),凯龙在加利福尼亚州Emeryville的现有研究中心将予以保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