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近日市场将会继续强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09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近日市场将会继续强攻

  两市周三开盘后便呈现非常明显的强劲上攻之势,尾市强势整固并收于日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重新取得了短线优势,而日成交总额则高达近520亿元,较前增加约30亿元或近6%,这也是本轮行情至今的第二大单日成交额。

  市场之所以再次形成强有力的回升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股整体走强,如两市的第一航母即中国石化、G中兴小幅低开后立即走高,而G宝钢、G长电、G华能等超级航母
不仅也形成联袂上攻之势,深发展更是高开高走并被牢牢地封于涨停,G民生、G招行等大盘金融股随即做出积极的响应,且二线蓝筹龙头股上海石化、G马钢、仪征化纤、G鞍钢、G首钢等也纷纷出现稳步上攻态势,长城股份和G新钢钒的身影还出现在涨停行列中,G上港、G上汽、G沪机场等绩优股大盘股也出现强攻姿态, 这对股指和人气势必就会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很大程度上也表明近日市场将会继续强攻。

  盘面观察可发现,市场热点多元化的特征依然极为明显,而板块之间的轮动格局也非常清晰。例如,冠农股份、中国卫星、天坛生物、驰宏锌锗和云铝股份等继续大幅飚升并牢牢地封于涨停,两市地产板块也在G

华侨城飚升带动下出现较明显的躁动迹象,“两桥一嘴”等的小幅回升无疑也就格外引人注目;科技和军工类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G国安的涨停带动两市科技板块形成大面积的有力回升之势,博闻科技、新太科技、倍特高新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商业旅游板块中的王府井、华联超市、津劝业、桂林旅游等陆续出现在涨幅前列,医药医疗类个股午后也形成大面积上扬态势,华源制药尾市还被推升至涨停,近日大幅回落的中小企业板块更是出现整体回升态势,充分说明市场目前做多热情仍然十分高涨,继续强势上攻的基础依然非常牢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持续大幅飚升的资源类个股和新

能源概念股却出现震荡加剧现象,G株冶、G包铝、G承钒钛、G豫光、G吉恩、G宏达、G鲁黄金、G厦钨、兰州铝业、山东铝业和G中金、G锡业、G锌业、G藏矿业、G云铜、G关铝等均出现了5%以上的跌幅,而新能源概念股的龙头品种G航天则在尾市放量打开涨停并一度出现直线滑落走势,且G天威、G丰原等出现在跌幅前列,这无疑很可能将会加大市场短期走势的变数,同时也提醒大家大家多加注意个股的中短期风险。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三开盘后便形成强势上攻态势,5日均线也失而复得并构成一定的支撑,说明市场短线走势已经再次转强,成交量再度超过500亿元(不含权证约为454亿元)也表明资金回流迹象非常明显,这对市场近日继续强势上攻无疑是非常有利的,而短线的反复则很可能仍然表现为盘中震荡,其幅度自然也就相当有限,换言之,日线、周线和月线三连阳的大好局面依然可期。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