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储(600787):铜铝交割 地产增值1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13 新浪财经

G中储(600787):铜铝交割地产增值15亿

  回顾本轮行情,有色金属板块与房地产板块是推动行情的两大发动机,与之相关的股票纷纷出现了翻倍行情。而G中储(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7),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等商品四大交割仓库,同时公司在天津、上海、南京、无锡、大连等地拥有大量土地资源,正是一只集有色金属与房地产增值两大热点于一身的低价股。

  一,有色金属仓储老大。

  公司大力发展期货交割,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期货交割业务大部分在中储库,中储正争取全面和上海期交所合作,同时积极谋划国际期货在中国交割。而资料显示,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之中,公司下属的上海沪西分公司曹杨库以及上海吴淞分公司是铜、铝商品交割的指定仓库。而公司下属的无锡中储物流有限公司是沪铝的交割指定仓库。而公司下属的上海大场分公司则是橡胶的商品交割指定仓库。在铜、铝,天然橡胶等产品价格井喷的大背景之下,公司无疑有望分享其中巨额利润。

  二,土地增值空间巨大

  中储自上市以来,通过自建及购并整合母公司物流资源,在天津、上海、南京、无锡、青岛、武汉、成都、西安、大连、郑州等地形成了一批服务功能齐全、装备水平完善的物流基地。公司现拥有约480万平方米土地,其中物流货场面积144万平方米,库房面积85万平方米,公司土地主要分布在上海、天津、南京、青岛等东南沿海城市和中心城市,公司在取得这些土地使用权时,成本比较低。由于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公司资产价值得到了大幅提升。如公司04和05年出让两幅地块,账面价值仅1576万元,转让价格却达到5.1亿元。由此可见公司土地增值空间巨大。资料显示,公司土地资产经过重新估值后,其增值为15.033亿元,其实际每股净资产为4.26元。远高于当前股价。

  三,仓单质押,准金融概念

  另外公司还大力发展仓单质押业务,公司2005年质押监管费收入超过700万元,2006年公司争取客户仓单质押融资额达到100亿元以上,相应的质押监管、物流收入将比较可观;发展港口集装箱业务,巩固已有区域优势,并拟在上海洋山港、广东南沙、宁波北仑港开拓新业务;进入生活资料城市配送领域,与

世界500强数十家企业已有合作。

  由于该股绝对价格只有3.89元,是目前两市难得的底部股。公司作为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有色金属仓储龙头,同时其下属的土地资源增值空间巨大。集当前市场两大热点于一身,该股短期内无疑值得高度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