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出租车价格调整箭在弦上 > 正文
 

上海将调整出租车运价 确保的哥收入不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为了应对国际市场石油价格上涨,近日国家出台了石油综合配套调价方案。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从2006年3月26日零时起,上海市对汽柴油零售价格作了相应调整,其中90号汽油价格每升3.93元上调到4.13元,0号柴油价格每升从4.03元上调到4.16元。同时,按照油气比价关系,本市对车用液化气零售中准价也作了相应调整,每升从2.97元调整到3.10元,浮动办法维持不变,对出租车用液化气零售价格不得高于中准价。

  由于完善石油价格形成机制,调整成品油价格,涉及各方面利益关系的调整,因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

  为了切实贯彻好国家石油综合配套调价方案,本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相关配套措施,重点是落实对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补贴机制,建立相关行业的价格联动机制,确保市场正常供应,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本市将主要采取以下综合配套措施:

  一是落实对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补贴机制。本市地面公交和过江轮渡票价仍将维持不变。政府将对受油价调整影响大、自身承受能力不足的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给予补贴。本市将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补贴方案,结合本市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补贴办法,并将补贴资金尽快落实到位。

  二是采取综合措施确保

出租车行业的稳定。为了减轻油价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本市将根据国家的要求,建立出租车行业运价油价联动机制,依法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出租车运价调整。同时将采取切实措施,建立有效机制,确保出租车司机的实际收入不受影响,从严整治非法违规运营,进一步改善出租车运营环境,规范出租车企业的管理,切实减轻出租车司机的负担。

  三是确保市场供应,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组织安排好

成品油、液化气的生产、采购、储备和调运,确保正常供应。同时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利用
成品油价格
调整之机抢购、囤积等违法行为,打击造谣惑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维护市场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