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金融地产股齐涨 恒指临近万六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36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在本周议息会议后的声明中暗示结束加息进程,港股昨日在地产股的带动下,攀越15800点关口。恒指全日收报15815.87点,涨幅99.41点。成交金额为294.17亿港元,高于上周五的272.8亿港元。

  重磅蓝筹股、地产股领跑大盘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因为美国2月房屋销售大幅下滑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所以市场预期美联储升息已近尾声。

  受此预期激励,昨日地产股普遍走好。地产分类指数收盘涨281.39点,报19583.39点,涨幅1.46%。

  长实(0001.HK)涨2.237%,收报82.25港元;恒地(0012.HK)、新地(0016.HK)、新世界(0017.HK)、地铁(0066.HK)、恒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101.HK)涨1.01%至2.12%。

  其他个股方面,重磅蓝筹股汇控(资讯 行情 论坛)(0005.HK)及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0941.HK)分别上涨0.23%及2.075%,共为恒指带来近一半的涨幅贡献。业绩逊于预期的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83.HK)跌3.15%,报6.15港元。

  对于港股后期走势,分析人士认为,油价、经济数据等都可能左右美联储的利率决定,现在断言美联储将提早结束升息还为时过早,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联储本周三将发表的会后声明。

  彭伟新称,恒指目前已经处于高位,即使短期内涨至15900点,由于缺乏基本面因素支撑,短期将很难突破16000点这一阻力位。此外,100点的涨幅一般需要300亿港元以上的成交量,而港股市场近期来的平均成交量在300亿港元以下。

  中资金融股续受资金追捧

  在中资金融类股的推动下,恒生国企指数昨涨101.39点,收报6701.64点。信诚证券国际联席董事连敬涵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市场在胡锦涛主席访美之前再度炒作人民币升值概念,加上市场憧憬年底前QDII相关政策能够得以落实,中资金融股续受资金追捧。

  周三将公布业绩的平保(2318.HK)在盘中创下20.55港元的历史新高,收报20.5港元,全日涨幅5.4%;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2628.HK)也一度创下10港元的上市新高;今日公布业绩的交行(3328.HK)涨2.041%,而建行(0939.HK)涨1.408%;内地地产股方面,沿海家园(资讯 行情 论坛)(1124.HK)大涨37.68%;业绩理想的雅居乐(3383.HK)、上海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1207.HK)分别再涨3.636%及5.233%。

  彭伟新认为,虽然之前多家国企成份股公布的业绩还算理想,但这些

股票的股价都已充分反映了业绩因素,加上国企指数目前已经涨至6800点附近,所以提醒投资者要谨慎入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