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内恢复征燃油附加费 航空公司不轻言机票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郭蕾) 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机票价格到底涨不涨?

  昨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多家航空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得到的答案都是仍在观望。

  按照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发出的通知,8月1日起将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具体规定
为: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800公里航段以上每位旅客收取40元,该费用与机票一并收取。

  昨日,南航北方分公司党群工作部杜部长表示,目前,沈阳方面还没有接到关于机票涨价的消息,“我们一直在等信儿!”东方航空公司沈阳营业部冯经理也表示尚未接到关于机票上涨的消息,“具体涨不涨得等总部的决定。”

  业界人士指出,以沈阳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航线来看,目前已有五六家航空公司在经营,各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尽管沈阳飞北京的机票价格正常应为700元,“但根本就没有一家航空公司敢卖这个价,一般500多元的价格也就卖出了。各个航空公司之间的真正售出票价一般相差也就几块钱”。

  这种情况下,尽管成品油上涨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但哪家航空公司也不敢第一个跳出来,吃涨价这个“螃蟹”,一旦涨价后没人跟进,那航空公司岂不是因为几十元的小利润而丢掉了巨大客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燃油附加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