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商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4:03 中华工商时报

  长三角十五城市

  工商联共商发展

  日前,长三角十五城市民营经济和商会工作合作与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宁波市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仁,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徐冠巨和宁波
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宁波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伯云主持。

  上海、杭州、南京、宁波、苏州等十五城市工商联和有关民营企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提升工商联服务水平”的主题,达成了共识:一是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铁门、玻璃门、弹簧门”在各地区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要进一步推进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的贯彻和落实:以制度保障积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配套政策的出台步伐,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各地区工商联的外部环境、工作成效各不平衡,要相互借鉴,进一步提升工商联服务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支优秀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充分发挥行业商会作用,拓展商会的服务领域和完善服务手段。长三角十五城市民营经济和商会工作合作与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将由苏州市工商联承办。

  据悉,长三角十五城市民营经济和商会工作合作与交流机制由杭州市工商联、南京市工商联、苏州市工商联和宁波市工商联共同发起,并得到了上海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此前已召开了两次年会,分别由杭州市工商联和南京市工商联承办。

  (宁波市工商联)--

  惠济区工商联开展

  “爱心助学”活动

  近日,郑州市惠济区工商业联合会在会员企业内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号召全体会员为2005年通过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统一考试,大专以上(含民办高校)正式录取的郑州困难家庭子女捐款助学,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郑州市惠济区工商联自成立以来,一贯注重回报社会,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此次的“爱心助学”活动,是该工商联奉献社会的又一具体体现。据悉,本次捐款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届时,被选定的困难家庭子女将分获一定数额的助学资金,郑州市惠济区工商联对这些学生大学生活期间还会进行不间断的经济援助及正确的思想引导。(郑州市惠济区工商联宋红磊)--

  瓯海区工商联举行

  税企沟通座谈会

  为加强税务部门与重点企业的沟通和理解,营造税企之间的和谐关系,推进全区经济稳定持续发展,汕头市瓯海区工商联日前举行了税企沟通座谈会,共8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就遵守税收“游戏规则”、力求税负公平合理、营造税企和谐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畅所欲言的讨论,不懂规矩,在所

  难免,但必须重视学习,依法纳税。税务部门应爱护企业,善于当企业的“保健医生”,对企业不够规范的情况,要“敲门而进”,提出纠正、补救的措施,不要“破门而入”,一罚了之。

  为此,区工商联决定在适当的时候举办一期由全体执委企业家参加的税务知识培训班,并定期举办企业财务人员和税务部门的交流会,不断营造税企和谐氛围。(瓯海区工商联)--

  《光彩事业系列工程专辑》编辑出版

  日前,河南信阳市编辑出版了《实践凝聚力工程的探索之一———光彩事业系列工程专辑》一书。

  自中央统战部部署实施“凝聚力工程”以来,信阳市各级统战部门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强力推动,响亮提出并大力开展了以光彩扶贫、光彩回归、光彩助学、光彩阳光为主要内容的光彩事业系列工程活动,此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工商联领导的充分肯定,并积累了丰富经验。信阳市委统战部为整合、梳理全市统一战线实施“凝聚力工程”资源,实现总结提高,便组织人员编辑出版了此书。此书内容有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文件,市委主要领导讲话,县(区)篇、民营企业篇、经验篇等,收录了112幅有关光彩事业系列工程活动的图片。(宋斌)--

  商丘市医药业商会成立

  7月11日,商丘市医药业商会隆重成立,这是商丘市工商联建立的第十七家行业(异地)商会组织。

  商会成立旨在促进商丘医药行业发展、加强会员队伍建设、改善医药经营环境,打造商丘医药品牌;商会的成立必将增强行业整体市场竞争力和应变力。商丘市百川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岳红波当选为首届理事会会长,李振高、许克章等10人当选为副会长。大会还聘请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启振担任商丘市医药业商会名誉会长。(商丘市工商联吕牧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