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葡萄酒:大企业八成合格 小企业合格率不到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8:29 第一财经日报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葡萄酒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7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葡萄酒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3.2%,其中大、中、小型企业的合格率分别为82.1%、68.2%、38.5%。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本次抽查合格率不高,主要问题是产品的标签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但从产品的实物质量看,比上次抽查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
是食品添加剂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大幅度减少,产品更加安全。

  抽查发现葡萄酒主要质量问题有四。一是产品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签不规范,不利于消费者了解产品,本次抽查产品中的三成标签不合格。二是干浸出物不合格。干浸出物是葡萄酒里不挥发物质的总和(糖除外),标准规定,干浸出物必须大于等于17.0g/L,抽查发现有些产品的干浸出物达不到标准的要求。三是感官不合格。抽查发现,有些干红葡萄酒有浓烈的挥发酸气味,不具备干红酒的典型风格。四是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标准规定,在葡萄酒产品中,不得添加食品添加剂。

  7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中法合营“王朝”干红葡萄酒、烟台“张裕”解百纳干红葡萄酒、烟台“威龙”干红葡萄酒、烟台中粮“长城”解百纳干红葡萄酒、北京“丰收”干红葡萄酒、北京“龙徽”赤霞珠葡萄酒、中国“长城牌”干红葡萄酒。

  2种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通化市750毫升瓶装的“万野”解百纳干红葡萄酒、开封市500毫升瓶装的“怡萱”冰红葡萄酒。(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葡萄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