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川大手笔谋划生态大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孙进)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昨日召开,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省环保局提出了两大奋斗目标,即还“三江清水”、建“生态四川”。根据计划,我省将用20年的时间打造成“生态四川”,从而树立西部第一生态大省形象。

  -保8000万人民饮水安全

  还“三江清水”的核心目标是确保人民饮水安全。据了解,岷江流域涉及6个市(州)67个县区2850万人口;沱江流域涉及6个市47个县区2200万人口;嘉陵江流域涉及8个市5个县区3413万人口。根据要求,2008年前,全面完成32条重点小流域污染治理任务。到2010年,争取“三江”断面水质达到Ⅲ类以上标准,城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农村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80%,重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达到Ⅱ级以上标准。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达到5个

  年初,省委、省政府在西部率先提出了建设“生态四川”的构想,目前“生态四川”的规划大纲正在草拟中,将用半年时间完成。省环保局局长田维钊昨日透露,“生态四川”的建设将分三个阶段,计划20年完成。

  第一阶段(2005-2010):编制建设纲要和规划,初步搭建生态四川的基本框架。到2010年,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5个、省级环保模范城2个,环境优美小城镇50个、生态小区200个。第二阶段(2010-2020):抓好重点工程,重点培育以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为主导的生态产业,初步建成生态四川。第三阶段(2020-2025):全面完成生态四川建设各项规划任务,全面建成“生态四川”。

  -排污不达标,排污费加倍

  年内,四川将全面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工程。加强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运行的监督管理,对不达标的依法加倍征收排污费并公开曝光。另外,沱江流域和岷江成都至乐山段的市县,没有环境容量或环境质量不达标的,要严格禁止新建、扩建化工、造纸、制革、印染等水污染严重项目上马。

  又讯 在昨日召开的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成都的创模经验成为会议的焦点之一,省环保局决定,将“成都经验”在全省范围推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生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