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深圳招商银行起诉格力集团 要求保全5000万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46 新京报

  知情人士表示,前格力集团管理层遗留下的沉重财务问题,已非该集团目前管理层所能轻松承受

  昨天,记者获悉,因为即将到期的5000万贷款未收回,深圳市招商银行正式向深圳法院起诉格力集团,要求查封其部分资产。

  招商银行突然起诉

  该人士还称,昨天上午,格力集团为此事紧急召开了高层磋商会议商量对策。昨日,格力集团董事长叶志雄、新闻发言人张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没有听说这一消息”,并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才能对外界披露。不过,随后记者从格力体系内核实了该消息。

  该知情人士还向记者表示,这一事件也表明前格力集团管理层遗留下的沉重财务问题,已非该集团目前管理层所能轻松承受。格力集团未来发展方向堪忧。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笔贷款还有4个月才到期,但该笔贷款是一笔信誉担保贷款,银行为了保险起见,通过法律的手段起诉格力集团,要求查封其部分资产。

  记者昨日电话向深圳招行宣传部了解相关情况,该部工作人员认为,起诉属于银行的正常经营活动,5000万也不是什么大数目。

  格力集团债务沉重

  格力集团的资金链问题业界一直高度关注。

  有知情人士认为,前套领导班子遗留的问题将给格力集团未来发展蒙上严重的阴影。

  记者获悉,集团和10多个银行有债务来往,而有公开审计数据显示,截至2002年12月31日,格力集团的总资产为52亿元左右,其中应收账款达到31.07亿元,3年以上的应收账款占总数的78%,达24亿元左右,流动负债合计则达到了21.89亿元,集团拥有格力电器58.66%的股份也都进行了质押贷款。

  叶志雄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集团的改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政府方面也相当支持,不希望有任何的不利消息引起连锁反应。而张帆则认为,格力集团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后,正逐步走出以前的阴影,希望外界给予更多的支持。

  本报记者 张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商银行新闻 全部格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