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家居佘学彬:勇担社会责任 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链

  本报记者 郭敏敏深圳报道

  因业务需要,大自然家居的原材料采伐行为一度被社会质疑为破坏生态环境,并在大力参与植树活动后,被讥笑拿公益作秀。在谈及企业家精神时,其董事长佘学彬表示:“真正的企业家应该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不能单纯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唯一目的,必须对消费者负责,对员工负责,对企业信誉负责,对环境负责。”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社会各界企业家纷纷组织学习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佘学彬看来,对于大自然家居而言,“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是其长久坚持的企业精神与使命。他指出:“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知名企业,同时也是森林资源消耗型企业,大自然家居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一直遵循着‘砍一棵树,种回十棵树’的承诺,力图在森林资源开采与树木种植二者之间找到平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做‘长青企业’。”

  据了解,大自然家居成立22年来,一直严格遵守森林资源来源合法性的要求,与WWF、FSC、CCBA等国际组织共同打造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木业经营模式。并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努力打造可持续产业链,力争从源头上减少碳排放,使原材料采集、制造、配送、销售、消费以及废物弃置等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都减少碳的排放。正因如此,大自然家居被WWF(世界自然基金会)评选为“优秀自然保护支持者”。

  此外,大自然家居多年来一直推进“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通过现场种树、网络种树、微博种树等多种途径实施植树造林,截至目前已经在山西、广东、山东、湖北、四川、上海等14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华盛顿建立了21片永久砍伐的公益生态林。同时,还积极推动绿色产品的研制与生产,推出新环保地板、零醛添加地板等,不仅做到产品的健康环保,更主动为消费者承担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

  (编辑:赵毅 校对:颜京宁)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