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21:59 中国经营网

  奇点汽车创始人沈海寅:用合作、诚信、担当的精神打造智能汽车

  本报记者 王琳琳 张洪杰 北京报道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9月25日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值得注意的是,《意见》首次明确了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

  《意见》提出,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奇点汽车创始人沈海寅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意见》的出台,重提企业家精神,对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作为奇点汽车的负责人,希望在《意见》的鼓舞下,奇点汽车成长为一家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而不仅是一个商界的‘弄潮儿’。希望通过奇点汽车的产品,让天空更蓝,让交通更顺畅,让出行更安全,‘让每次出行都成为美好的记忆’。”

  作为新兴互联网造车企业,奇点汽车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了其量产车型预览版奇点iS6,并表示计划在今年底实现小批量量产,2018年实现量产上市。

  随着互联网造车进入深水区,在尚未解决资质和建厂周期长等问题时,奇点汽车在自主搭建工厂的同时也选择和传统车企进行合作,目前奇点汽车已与安徽省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建成后园区将承担总装任务,预计年产量可达20万辆。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