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19:48 中国经营网

  星河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茂栋:赋能、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实践

  本报记者 陈佳岚北京报道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9月25日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意见》一出,引发了各界企业家对于企业家精神的热议。

  星河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茂栋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发表了对《意见》的看法。他认为:“此次中央专门发文件明确了企业家精神的价值,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和信心。”

  对于企业家精神的价值解读,徐茂栋认为赋能、创新本身就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实践。这是一个值得大家珍惜的黄金年代。

  徐茂栋向本报记者介绍,近期他在各地考察,7天跑了8个城市,从一线城市到三线城市,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祖国各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离伟大复兴越来越近,“大国重器,实业兴国、科技兴国”。对于如何践行企业家精神,徐茂栋表示,作为新一代企业家更应潜心耕耘。

  徐茂栋表示,星河集团一直以来着眼于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希望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帮助产业实现互联网化和智能化,重构产业链及业务链,推进产业升级,为传统产业和创业公司赋能。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