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19:45 中国经营网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优秀的企业,要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

  本报记者 刘媛媛 石英婧 上海报道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当前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谈及企业家精神,禹洲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的第一反应就是——“社会责任”。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这也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

  自1994年创立以来,禹洲集团一直以“以诚建城,以爱筑家”,构建美好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作为企业使命之一。多年来,林龙安不仅潜心于禹洲集团的发展和自身的提高,更是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重视教育。

  他认为,禹洲集团的发展取之于社会,献之于社会,并一直坚持以优秀企业公民的角色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希望工程、文化教育、赈灾、市政交通等公益活动。

  林龙安表示,一个企业家,最重要的是要有社会责任感,要为社会做贡献;身为中国人,要做有利于祖国统一、和平发展的事。

  曾有观点描述民营企业家:“身为弄潮儿的他们在激荡中前行,他们有的曾乘风破浪,有的豪情满怀、有的精于计算、有的勤恳坚毅、有的进退维谷。”

  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林龙安三十而立时放弃了厦门财政系统公务员的稳定工作,选择下海创立禹洲集团,成为了时代的弄潮儿。市场起起伏伏,一大批房企都被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林龙安却带领禹洲集团顺利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集团。

  2016年,禹洲实现了232亿元的销售额,并成功将总部迁至上海。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截至2017年8月,禹洲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到26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9%,亮眼的销售成绩给予禹洲冲击千亿房企的信心,并正式吹响了千亿战略的号角。

  “2017年,禹洲的目标是力争突破400亿元,而到2020年则剑指千亿元。”林龙安表示,在这个充满挑战也孕育希望的时代,禹洲集团唯有坚持审时度势、勤练内功、增强综合实力,才能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胜出;禹洲集团唯有坚持注重员工、客户和股东的需求,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能铸就百年基业。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