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万事达卡组织校园信用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邹小丹20日北京报道】 “每一次刷卡消费,磁条从刷卡机的缝隙中划过时,我可以感受到一种责任,那是对自己的行为所承担的责任。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信用卡与理财校园信用理财知识普及行动今日在北京大学进行总结,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的看法表达了青年族群对于信用卡的深刻体验,透过实际的刷卡体验,大学生们也提出了对于受理环境的观察。

  此次校园理财知识普及行动历时5个月,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针对大学生的系统性的信用卡及理财知识的普及行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数百名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表示,未来希望能持续于校园进行信用教育的推广,通过实际的营销活动企划评比和信用卡体验,让中国的下一代充分运用信用卡带来的便利,也能了解相应的社会责任。

  通过活动初期的调查显示,尽管现金依然是学生最常用的支付手段,但有超过80%的受访大学生拥有信用卡或认为有必要申请自己的个人信用卡,同时超过60%的被访者认为学校不能提供足够的理财知识和咨询。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资深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经理冯炜权认为:“作为世界领先的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一直十分重视对年轻人的信用教育。大学生是促进未来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让他们熟知理财知识,以保护他们现在和未来的信用和资产,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一系列活动的成功,将激励我们将此类信用教育活动继续和拓展下去,使其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年度行动!”(21C1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事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