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纽约原油期价继续走高 盘中涨至每桶49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3:3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3日电 尽管美国政府考虑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缓解炼油企业的原料短缺,但23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仍继续走高,其中纽约市场原油期价盘中涨至每桶49美元。

  继22日纽约市场油价收盘时突破每桶48美元后,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再涨11美分,报收于48.46美元,盘中曾一度触及每桶49美元,距离8月19日创下的历史最高价位仅差24美分。

  由于飓风“伊万”对原油供应的影响超过预计,最近美国原油生产和炼油能力下降,进口量减少。美国的原油商业库存上周下降910万桶,减至2.695亿桶,为今年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导致近期国际油价一路上扬。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3日说,美国能源部正在考虑一些炼油厂提出的要求,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弥补“伊万”飓风造成的石油供应短缺。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同一天在一项声明中也证实,他已授权就此进行谈判。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此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数量不会很大,因此这一事件对市场价格的影响也相对有限。(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