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建议中国参照国际做法公布石油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7:1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周勇刚22日北京报道】

  国际能源署石油市场与危机应对局局长小林健二今天在此间表示:每一个重要的石油生产和消费国都应该努力搜集和发布关键的石油数据,这对真实地反映国际市场石油供需关系十分有益。而中国石油数据的短缺有时又引起对中国石油市场真实平衡的误解。

  在中国国际石油石化企业高峰论坛上。小林健二说,当前国际石油市场仍然充满波动性。新的风险因素出现了,这包括针对能源设施和能源贸易咽喉要道的恐怖主义袭击以及产油国的政治动荡。

  小林健二说,主要石油生产和消费国的部长们都表达支持石油数据合作法来解决石油数据缺乏透明度的问题。而6大相关机构APEC、IEA、OPEC、EU、OLADE和联合国已共同确认,下一步就这些问题优先开始工作。

  全球能源需求将迅速增长。小林健二认为,在未来30年中,中国将继续作为第二大能源消费国,而世界能源需求量增长的20%和石油需求量增长的16%将来自中国。

  资料显示,亚太地区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预计到2010年亚太地区石油需求增长量将占世界石油需求量的45%。小林健二强调,国际能源署成员国非常重视与中国、印度等非成员国的磋商与合作。而与这两个国家签署的特殊合作协议书就是最好的体现。

  作为出席此次高峰论坛的国际能源署特别代表,小林健二向中国有关方面转达了国际能源署的最新建议,建议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石油行业参照世界作法,建立石油市场工序每月数据并对外发布。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