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空调能耗约占全国耗电量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7: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记者 杜宇 刘铮 发自北京

  随着空调的迅速普及,空调的用电负荷在逐年猛增,空调能耗已占全国耗电量的15%左右。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标准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成建宏9月16日在空调能效国 家标准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成建宏是这个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他说,中国已成为世界空调产品生产和使用大国。据统计,2003年我国房间空调器的产量已达4000多万台、商用空调产量达到20多万套;我国房间空调拥有量已在1亿台左右;全国商用空调拥有量在120万套左右。

  由于空调用电时间集中,加重了高峰用电负荷。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期,空调用电负荷甚至高达城镇总体用电负荷的40%左右。

  由于缺乏必要的引导和管理,市场出现非良性竞争,致使我国空调产品效率不高,浪费严重,我国空调产品的能效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存在着巨大的节能潜力。因此出台空调能效国家标准,提高空调能效,强化负荷管理,对缓解我国的电力供需矛盾、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