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英才》2004 > 正文
 
经“丧”有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22:27 《英才》

  杜老板到哪家经营,那些老客户就会跟他到哪里。

  文.本刊记者 王颖/图.本刊记者 梁海松

  走进杜老板开在北京平安大道临街的殡葬服务站,第一印象可能就是“零乱”,因为在这个不足十平米的小屋里,摆放着从花圈、寿衣、寿被等大大小小上百种的物品,杜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板说“凡是跟殡葬相关的一切物品,都可以提供。”

  今年30多岁的杜老板,开办殡葬服务站已经有十几年了,除了这家他亲自经营的店面外,在北京市区还另外开有两家。虽然这三家店面同为一个老板,但是杜老板到哪家经营,那些老客户就会跟他到哪里。

  吸引客户跟着杜老板走的最大原因就在于,他提供从联系灵车、火化、墓地,到写挽联、洗遗相,以及寿衣如何穿、灵堂怎样布置等一站式的服务,客户却只要支付在他的店里购买殡葬用品的费用。在杜老板提供的服务中,甚至有去天津“撒海”,以及帮助捐献遗体等项目。“我现在已经帮忙捐了三份了。”杜老板不无得意。

  他如此“积极”地提供的那些额外服务,难道没有提成吗?杜老板笑言,除了一些墓地给些劳务费外,没有其他提成。

  作为生意人,总归需要盈利。当问起店里像寿衣这些殡葬用品的价格时,杜老板说得很隐晦,只说高中低档都有。从标签上我们可以看到,以寿衣为例,从500到1500元不等,杜老板说有从寿衣厂家进的货,也有自己生产的。

  杜老板最头疼的是,怎样才能让更多的客户知道他提供的这些服务。他将门面设计得非常醒目,黄底黑字的大幅招牌很是显眼。他这一个小门面,一个月需要交四五千元的租金,另外还得给挂靠的民政局几百元,应该说费用不小。不过杜老板说目前生意还可以,甚至经常会有五六个人到店里帮忙。

  《英才》杂志系列文章:

  “死有多贵”:黑色暴利中国殡葬业调查

  终结黑色暴利的五种力量

  民营殡仪馆的死路

  寄居灵魂有多贵

  墓穴=聚宝盆?

  谁可以树葬

  殡葬惊奇

  资料:殡葬可能产生的费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