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国银行明日改制股份公司 肖钢出任董事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4: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袁满) 排在国有银行上市日程第二的中国银行,在股份制改造上抢在了建行的前头。

  明天,改组后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成立。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这样,在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中国银行将首家建立起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构建的新型治理架构。

  此前,国务院已经批准,由中央汇金投资公司代表国家持有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中行股份注册资本金是1863.90亿元,折合1863.90亿股。

  据证实,中行新股份公司已任命现任的中国银行行长肖钢出任董事长,前海南省副省长李礼辉出任副董事长兼行长。

  8月23日下午,公司的创立大会已在中国银行总行召开,通过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中行股份完全承继原中国银行的资产、负债、债权、债务和员工,简称依然为“中国银行”。

  去年年底,国家向建行、中行分别注资225亿美元,从此拉开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序幕。

  作为两家试点银行,建行早在6月10日发布公告,将分立为建行集团和建行股份,90天的公示期一过,即可挂牌。

  与建行分拆上市计划不同,中行决意整体上市,于是直接把集团改组成股份公司。

  目前,中国银行已经跨过了上市的几道门槛——不良贷款率降至5.46%、资本金充足率突破8%至8.3%、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近6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