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勘探业 > 正文
 

赫斯基能源公司签署中国南海石油勘探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1:06 新华美通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美通卡尔加里8月16日电 赫斯基能源公司 (Husky Energy Inc.) 欣然宣布,该公司于2004年8月16日在北京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CNOOC) (以下称中海油)就中国南海29/26产油区项目签定石油合同。这一产油区位于香港东南300公里处,面积约3,900平方公里。该合同是赫斯基能源公司和中海油之间签定的第七份石油合同。

  29/26产油区具有很好的开采潜力,它位于中国南海深水区,平均水深1,300米。中
海油在1986年至2004年间对超过4,500公里长的区域进行了高质量的二维 (2-D) 地震探测。

  根据该石油合同条款,赫斯基能源公司将在钻探设备许可的情况下,于2005年在29/26产油区钻一口探井。该公司还有权在2011年前另外再钻两口探井。赫斯基能源公司将承担所有勘探费用,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有权返回该开发工程并持有51%的股份。

  赫斯基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hn C.S. Lau 先生表示:“我们的战略是在中国南海珠江口盆地追求业绩增长的新机会。该文昌工程已经为赫斯基能源公司提供了能进行再投资的现金流以及建立合资企业的经验,以在这一地区寻求新的机遇。”

  赫斯基能源公司现已在中国南海和东海拥有大约25,000平方公里的勘探面积。在同中海油合作的文昌13-1和13-2近海油田工程中,该公司还拥有40%的经营权益。近期,文昌工程又成功钻出三口新产油井。到2004年,赫斯基能源公司在该工程中的预计平均日产量将达18,000至20,000桶。2004年头六个月,文昌油田的生产成本为每桶2.10美元。

  在钻探设备许可的情况下,赫斯基能源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12至24个月内在北部湾23/15和23/20两个产油区钻两口浅水井。这两个产油区位于香港西南方450公里处,靠近海南岛,并且完成了约1,000平方公里的三维 (3-D) 地震探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