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GKN Sinter Metals和上汽达成合资意向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32 新华美通

  密歇根州 AUBURN HILLS 9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GKN Sinter Metals 和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双方就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签署了意向书。该合资公司将生产复杂的粉末金属元件,以支持不断发展的中国汽车及工业市场。此次合作项目将包括一家位于上海的现代化生产厂。

  GKN plc. 粉末冶金部门总经理 Richard Clowes 表示:“我们很高兴有这次机会与
面向地方运输业的中国顶级汽车生产商 --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通过双方的合作,我们将能够利用 GKN Sinter Metals 全球粉末金属业务带来的广泛技术资源,为中国汽车市场提供空前优质且极其精密的粉末金属元件。”

  Clowes 指出,中国市场被普遍认为在未来数十年具有汽车零部件方面的最大发展机遇,而粉末金属工业当前并未像在其他市场那样广泛地服务于中国汽车市场。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凤高表示,他们已与这个理想的伙伴达成合作,向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扩张。他补充道:“我们找到了一家全球技术领导商合作伙伴,它将在中国粉末金属工业发展最鼎盛的时期将创新技术引入中国。”

  赵凤高表示,GKN Sinter Metals 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建立在 GKN Driveline 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之母公司)于1988年成功创建的合资企业的基础之上。该合资企业为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汽车传动系统元件。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在中国三大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中利润率居首,在中国拥有最大的轿车市场份额,在财富500强 (Fortune 500) 中名列第461位。该公司旗下55家子公司拥有员工约6万人,从事各类汽车(包括括轿车、客车、重型卡车、拖拉机、摩托车)的生产、开发及销售,并提供汽车零部件以及汽车金融服务。2003年,该公司售出近80万辆小汽车及卡车,实现营收117亿美元。

  GKN Sinter Metals 在粉末金属汽车零部件生产方面名列世界前茅,拥有连杆、主轴承盖、行星齿轮架及齿轮方面的前沿技术。GKN 生产的主轴承盖已超过1亿,其中铝质凸轮盖产量超过5000万。该公司还为汽车行业提供各种引擎、变速装置以及车身和底盘零件,并为商务车、家用器具、园艺、办公设备与家具以及娱乐行业生产粉末金属零件。GKN Sinter Metals 遍布五大洲11个国家的34家生产厂拥有7000名员工。该公司目前在上海恒隆广场综合写字楼设有一家代表办事处。

  GKN Sinter Metals 是 GKN plc 旗下全资子公司。后者是致力于汽车、航空航天以及相关产业的全球性工程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