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北京西客站出站系统吊顶逢雨必漏766万大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7:56 新京报

  

北京市政府出资766万元对西站地下出站系统进行大修,西站历史遗留的设施问题将会基本得到解决。

  目前照明灯2/3不亮,地面残破不堪,吊顶逢雨必漏,“十一”前完成改造

  本报讯 (记者 谢炜 通讯员 王萍) 1万盏照明灯不能正常发光,1.8万平方米地面残破不堪,吊顶逢雨必漏,北京西站地下出站系统设施已经老化、损坏严重。记者从西站管委获悉,从8月开始,市政府将投资766万元对西站出站系统的地面、吊顶、照明设施进行全面维修和更换。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工程计划今年“十一”前完工。

  西站开通运营8年来,地下出站系统的硬件设施本身不符合原设计标准,加上没有及时维修、更换,目前1.5万具照明灯具中只有5000具左右能正常发光;1.8万平方米的地面也已部分损坏;3.5万平方米的地下吊顶年久失修,一旦下雨就开始嘀嗒漏雨。

  维修工程总投资766万元,将更换1.5万具照明设施,维修破损地面1.8万平方米,维修吊顶3.5万平方米。施工将从北向南、从下往上逐渐推进,从地下出站系统的北侧,出租车调度站旁开始逐渐推向南边。施工顺序是“从脚到头”,先修换地面,然后吊顶,最后是灯具设施的修换。为保证施工过程中过往旅客的绝对安全,在施工区域外都围有交叉式铁管架和铁皮围挡。

  西站地区管委会徐捷副主任介绍,通过全年的10项硬件改造工程的有序推进,今年年底之前西站历史遗留的设施问题将会基本得到解决。

  相关新闻:

  一站台增高方便旅客上下历时两年的西站站台改造工程预计11月底全部结束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历时两年的北京西站站台改造工程开始最后一条站台的改造。记者昨日从北京铁路分局获悉,西站一站台的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将增高站台,方便旅客上下车。

  北京西站一站台是国际通关口岸站。此次改造工程,主要是对一站台的采光设施进行改造、修建雨篷和增高站台。改造后的一站台将为广大中外旅客提供一个更加宽敞明亮、舒适方便的乘车环境。工程预计将在11月底之前完成,这也标志西站历时近两年的站台改造全部完成。

  据了解,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铁道部和北京铁路局先后对北京西站进行了投资改造,到今年全国铁路大提速之前,西站的其余5条站台都已改造完毕,新站台都采用的是无柱雨篷、宽敞明亮,旅客上下车无障碍通行。新抬高的站台,与列车车门平齐,旅客再不用蹬梯上车。现有的一站台雨篷2002年改建过,但已无法满足国际通关口岸站的要求。此次西站一站台施工,是要修建与其他站台结构一致的新雨篷,并通过修建无柱雨篷,改造站台采光设施,同时增高一站台,使旅客上下车更方便。

  背景资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的建筑体现了时代精神、古都风貌和民族特色,总建筑面积70万m2.西站采取旅客上进下出,高架候车,南北开口的总体布局。

  该工程于1993年1月开工,1995年底基本建成。建成后,西站的质量和布局受到诸多质疑。据媒体报道,西站的出站系统消防喷淋器八成不能工作。北京市先后对西站进行了地下消防系统、地下商场等内容的改造。

  相关报道:

  京城暴雨6重灾区回访(组图)

  北京西站地下大厅进水

  北京西站出站系统存安全隐患 政府投资亿元改造

  黑车猖獗违规趴活 北京西站出租车三难问题透视

  北西客站的服务之道:等我吃完饭再卖给你票!(图)

  北京西站等车 50重庆游客莫名遭乱刀砍杀(图)

  北北京西站设施配套差 夜无路灯钟没表针(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西站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