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装修业 > 正文
 
第一个公开家装成本的公司遭同行围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姜煜) 在今天举行的一个家庭装潢交易会上,上海刚德装潢公司向消费者赠送了《家庭装潢成本白皮书》,将家庭装潢公司的材料成本、管理成本及利润构成公之于众。刚德公司有关人士称,该公司这一体现诚信的创举,遭遇了装潢业同行的围剿。

  目前在中国,家庭装潢业是消费者投诉率最高的行业之一。长久以来,这个行业一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直存在透明度不高、乱收费的现象。上海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赵皎黎说,《家庭装潢成本白皮书》在上海的面世,将对家装市场的规范起到推进的作用。上海价格协会会长徐家树也表示,白皮书中的价格是家装市场比较公平的指导价。

  然而,这本白皮书却在装潢业同行中遭到了围剿,一些家装业者“直言不讳”地说:“本来‘暗箱操作’挺好的,如今把成本、利润、材料差价等‘内幕’全盘公开,今后大家还怎么做生意?”据了解,在尚未正式公开赠阅之前,已有不少“消费者”到刚德公司索要白皮书。刚德公司总经理陈丽娟说,一听这些人的话她就知道是同行,他们无非是想看看白皮书对自己到底有多少威胁。

  陈丽娟说,尽管这本小册子成了一些装潢公司的“眼中钉”,但公司还是顶住了压力和指责,将白皮书向社会公开。她表示,混乱不利于市场的规范,是到让家装价格“彻底透明”的时候了。

  在今天的赠阅现场,一名消费者说:“装潢公司做生意赚钱是天经地义的事,关键是,作为消费者我们有权知道他们的利润赚得是否合理。家装行业‘打闷包’的时代该结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装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