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PSA重整神龙:亏损不能超过3亿人民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5:1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付 辉

  上海报道

  7月16日,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PSA)在法国召开董事会,会议期间,通过了一项针对在中国合资工厂神龙汽车公司的重整计划。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了解,该计划出台是为了扭转雪铁龙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董事会为此给神龙制定了一个最低亏损金额不能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目标。一位与会人士表示,针对中国汽车市场从5月份开始的销售骤减情势,PSA集团开始着手对神龙进行全面调整。

  调整的内容包括:PSA集团将针对神龙公司的整体架构,加强应对机制,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期望达到年初提出的15万辆的销售计划;在具体的整车销售上,将对眼下神龙公司生产的赛纳实行客车行业的“订单式”生产方式,改变现在实行的批量生产,以降低成本,缓解现在销售低迷带来的资金周转难题,同时维护现有消费者的利益。

  在这次董事会上,PSA集团内部已经达成共识——继续坚持在中国汽车市场取得一定的影响力。雪铁龙有关人士认为,标致的新车刚刚在中国实现国产,市场前景很难预测。要想达到既定目标,PSA集团的首要任务是让消费者重拾对雪铁龙品牌产品的信心。

  在这次会议结束后,PSA集团的中国负责人、雪铁龙的负责人将协助神龙制定详细的计划,这包括公司战略、设计具体产品,计划将在神龙公司的高温假期过后的8月份开始实施。

  PSA集团旗下的雪铁龙品牌与标致品牌已经全面进入中国。但是,现在只有爱丽舍取得成功,其他如毕加索、赛纳等车型均没有取得市场预期,去年赛纳的销量仅仅为4000余辆。

  “现在神龙的赛纳产品可能在中国市场是一个失败,”一位与会人士说,对这样的状况PSA集团已经开始寻找出路。目前,PSA已经决定在法国停止生产这款车,中国市场何去何从,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

  2003年,神龙汽车公司的销售首次突破10万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预计国内汽车市场仍将以30%左右速度增长,于是神龙提出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5万辆,以达到公司成立之初既定的最大产能,真正让神龙开足马力。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的快报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神龙公司的销售量为4.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这离年初提出的销售目标尚且一定距离。“神龙的确到了要自救的时候了。”这位与会人士说,中国汽车市场突然出现的销售状况给神龙带来了巨大的销售压力。

  目前,神龙不尽人意的市场表现也对东风汽车公司造成一定的影响。中汽协的统计表明,自3月份开始,东风三大集团之一的位置已经被长安集团取代。今年上半年东风的汽车生产量排名第四位,销售量居第五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神龙公司未来的将直接左右东风汽车公司在国内汽车行业的地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