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银商之争“刷卡减税”难实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42 北京青年报

  中国银联昨表示,有关报道失实,并不代表银联观点

  本报讯 有媒体昨天关于“中国银联建议刷卡减税”的报道将几个月来的银商之争再掀高潮。不过,中国银联有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则报道失实,纯属个人观点,并非银联的授权。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桓随后也告诉记者,刷卡减税从税理和实际操作中都行不通。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悉,有关媒体近日报道:“中国银联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雷纯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联方面已将具体的减税方案递交相关政府部门。”

  “建议细节包括:从政策层面允许商户将银行卡手续费计入经营成本,在税前列支;同时,考虑对刷卡交易超过一定比例的商户,相应抵减或部分抵减营业税。”

  “其实,银联只是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协商尽快解决这场争端,不要使消费者的任何权益受损。毕竟,市场的争端还要由市场行为来解决。”银联一位人士说。

  京城一个商家对此报道也不以为然,“谁都知道银商之争不能把‘皮球’踢给政府。国家有明确的税收政策,怎么可能轻易改动?更何况,银商之争不是一家企业短期的事儿,只有从根子上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刘桓副院长则告诉记者:“刷卡是市场行为,接不接受由市场说了算,让国家财政来承担商业企业的负担,在国际上都是没有先例的。”

  据刘桓介绍,目前国家减免税政策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由于个人获得国家认可的奖项或者涉及残疾人福利的政策减免,二是由于灾难等特殊情况国家做出的临时减免,银商之争显然都排除在这两种情况之外。

  据了解,在银商之争从深圳一路蔓延到温州、成都、广州、上海等多个城市后,目前的最新进展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等政府部门都已经展开调查,调查结果预计会过一段时间公布,而深圳、上海等地政府也介入银商之间的谈判,极力阻止商家以“停止刷卡”为由来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