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长城卡ATM机跨行取款今起被收费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8:45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澍

  晨报讯今天打算使用街头ATM机提取现金的市民可得留神了。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获悉,从今天起,凡使用该行长城卡在其他银行的ATM机上跨行取款,将被收取每笔2元的手续费。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所谓ATM跨行取款,是指持有A银行卡的客户在B银行的ATM机上取款。事实上,“ATM跨行取款收手续费”的情况早已存在,只是此前一直由发卡银行与收单银行之间相互协议承担,而如今这笔手续费逐渐转到了持卡人头上。

  以中行的长城卡持卡人去农行ATM机上提现为例,从7月1日起,长城卡持卡人将被收取2元的手续费。

  与将要实施的借记卡收年费相比,ATM跨行取款收手续费对持卡人来说其实更具“杀伤力”,因为借记卡即便收年费也仅为10元左右。

  据了解,此前,邮政卡、工行、农行、建行的银行卡已经实施该措施,每笔交易收费标准均为2元。

  据中行上海市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中行此次收费的对象包括该行发行的各类人民币信用卡(准贷记卡和贷记卡)、借记卡及相关的各类联名卡、提款卡等。具体做法为本地ATM跨行取款每笔收费2元(查询不收费),异地跨行取款每笔收费10元,收费方式则采用从持卡人账户中直接扣除。

  中行还提醒市民,从7月1日开始,如果持卡人账户余额小于取款金额加手续费,持卡人的该笔交易将被电脑默认为“不成功”。只有等持卡人补足差额后方可成功提现。

  对此,银行卡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市民今后应养成“多刷卡交易,少ATM提现”的消费习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