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班机莫名延误5小时 两次更改登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3:5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7月3日晚,周小姐乘坐的航班,因某些原因,起飞时间延误4小时52分。期间,270余名旅客两次被告知更改登机口,还以清点人数为由被机组两次请下飞机。昨晨4:30左右,航班终于到达目的地上海,可许多旅客对起飞延误的原因仍不甚明了,对是否能获得赔偿也没有明确的说法。

  乘客说法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两次更改登机口

  周小姐反映,她乘坐的是国航CA1361次航班,本应于7月3日晚9:45由深圳机场起飞,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可航班却因莫名的原因,直到昨晨2:37才起飞,延误整整4小时52分。

  7月3日晚上,当小周和其他旅客按机票指定内容,到4号登机口办手续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登机口已由4号改成37号。接着,在37号登机口,他们又被通知改为36号登机口。小周不禁抱怨:“把我们推来推去算什么?机场安排太混乱了吧。”

  -270余旅客滞留候机楼

  随后,270余名旅客分坐三辆巴士开往停机坪,可还没等周小姐乘坐的第三辆巴士出发,先出发的前两辆巴士已把旅客送回候机楼。周小姐气愤地说:“前两辆巴士在停机坪转了一圈,好像没有找到飞机。机场要求旅客在候机楼等待。”

  当晚10时许,周小姐看见深圳机场显示屏上,显示该航班已登机结束。可23:15,270余名旅客仍等在候机楼,何来“已登机”之说?也有旅客认为,飞机既然需要排队起飞,那也必须先让旅客上了飞机,关了舱门,飞机才能在排到队时起飞。

  -上了飞机又被请下

  23:40,在部分旅客强烈要求下,270余名旅客上了飞机。可问题没完,大约30分钟后,旅客又被告知———飞机仍不能起飞。原因是,地面人员登机人数为278人,可据说在机上清点人数时,发现竟多出一人,变成279人了。为查清人数,清点人员采取了核对旅客机票和登机牌的方法,可查对了两次,结果仍是279人。

  直到昨天凌晨1:30,仍未查出飞机上为何多一人,地勤人员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商量决定,请全部旅客下飞机,等在停机坪上,然后再依次上飞机。有旅客提出,若还查不出多一人的原因怎么办,对方避重就轻,劝说旅客配合,让飞机早点起飞。

  旅客的选择是配合。昨晨2:37,该航班从深圳机场起飞,却再也没有工作人员提起新清点的人数了。飞机实际飞行时的登机人数是278还是279人,旅客就不得而知了。

  国航说法

  -候机楼等待更舒适

  昨天下午,记者从国航深圳航站了解到,天气原因,是导致CA1361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近来深圳进入雷雨季节,导致航路流量控制,造成自7月3日中午起,深圳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进而影响了登机口的事先安排。

  当晚,在旅客登机时,机组接到航管部门通知,因天气原因,CA1361航班最早起飞也得在2个小时以后。机组认为,对于旅客来说,在候机楼等待的条件要比在飞机上更舒适,且由于航管部门已告知明确的最早起飞时间,机组自认有能力控制登机时间,所以,机组决定让旅客在候机楼等待,国航地面工作人员立即配了饮料和点心。

  航班发生延误后,深圳营业部经理也在场,一直陪伴着旅客,向旅客解释情况。原来站长也会去,但因最近有不少航班因天气问题出现延误,忙坏了在一线工作的站长,昨晨1时许,她正在向另一航班旅客解释时,因疲劳过度晕了过去,被紧急送往急救中心输液,并送回机场大酒店休息。

  -机组清点人数多一人

  当记者问起登机人数时,负责人表示,CA1361的实际登机人数为278人,且地面人数也是278人,可到了飞机上,机组人员反复清点人数时,就是多一人,成了279人。不过,此类事件属于非常之偶然,为清除安全隐患,必须采取相应措施。

  于是,机组决定请旅客下飞机,重新登机,重新清点人数。至于,重新清点后未告诉旅客,则是因为由于已关门放行,明显表明已确定登机人数没问题,也就是278人。对旅客造成的不便,公司希望旅客能谅解,航空公司完全是为了保证航空安全而为之。

  就国航CA1361航班一系列怪事

  乘客怒讨说法

  “原定21:45分起飞的飞机一直耽搁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四十多才起飞。期间有多种说法,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旅客几度上下飞机。

  这一连串发生的事情让我们身心俱疲,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至今为止仍没有人出来就这一系列的事情给我们一个说法并给予相应的赔偿,我们希望至少要澄清:飞机延误究竟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国航在这一系列的事件后连个起码的道歉都没有?为什么我们的行李会失踪近两个小时?究竟我们消费者权益能不能受到保护?

  如果这一系列的问题不能得到解决,我们将保留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进一步的行动。

  国航CA1361航班乘客 吕仲恒

  作者:□记者 陆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