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新白云机场将共同做大珠三角空港“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日电 (王华穗宣) 投资近二百亿元人民币的广州新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即将投入使用,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及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张春林今日回答传媒访问时均表示,香港国际机场与广州新白云各有定位,不能相互替代,应共同做大珠三角空港“蛋糕”。

  张春林认为,珠三角经济圈内合理的机场布局将为推动经济发展起重要作用,目前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穗港澳及珠海、深圳共同构成珠三角强大空港体系,具有很好的互补作用,相互提供安全备降场地。珠三角完成现代化航空港布局建设,也将提供更好、更大的航空业市场,如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吞吐量超过一千万人次时,白云机场运输量增长百分之八点五,机场的发展无疑会促进“九加二”泛珠三角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此外,在服务方面需要向香港及新加坡机场学习。

  林元和则坦言,香港国际机场是国际著名的亚太区枢纽机场,与白云机场各有定位,无法相互代替,白云机场迁建是其自身发展的需要。两者间相距二百多公里,周边包括澳门、珠海、武汉、长沙机场等等。如果说有竞争,那不仅存在广州与香港间,也不是现在才有,应该说这是各航空资源的优化组合,应考虑如何做大“蛋糕”而不是分“蛋糕”。

  据了解,新白云国际机场将是中国大陆首个以中枢港理念、结构模式建设和运营的机场,是内地三大枢纽机场,新机场将大力发展国际物流货运业务。

  南航总经理颜志卿透露,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国际航班将大幅增加,美国和日本首先在此方面已表现出强烈意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