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发改委上调电价 > 正文
 
山东尚未接到涨价通知 电价上涨可能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6 半岛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调整了南方、华东、华中、华北4个区域电网的电价,山东电价是否上涨?有关人士分析指出,山东电价上涨可能不大。

  记者采访了山东电力集团销售部,该部门称尚未接到涨价通知。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山东电价上涨可能不大,因为此次发改委所下通知并未涉及山东电网。6月19日,4个区域电网公司电价就开始上调,但山东电力至今未接到通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专家分析称,与其他省市不同,山东电网这几年发展很快,供电能力远远超过用电量,之所以出现供电紧张局面,是因为电煤短缺,一旦煤的问题解决,山东供电能够得到保障。

  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山东发电能力富裕,电价较全国部分地区偏高,今年年初,山东还曾上报发改委,要求下调电价。前段日子,山东上报调价方案,也是只提出理顺上网电价,并未涉及销售电价变动,因此,山东电价上涨可能性不大。如果上涨,也仅限于国家产业政策限制类和淘汰类行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