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一分钱一分货机票便宜失服务 低价航空叩门上海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曾曙华 陶令

  一则“春秋国旅申办航空公司通过审查”的消息,令沪上游市同步震荡。旅行社申办航空公司,矛头直指高位票价。无独有偶,昨天,首家国外低价航空公司叩响上海,德国LTU将旗下的低成本航线开到了上海、北京两地,并率先拿德国7日游线试水,标价11000元的游线急速降至8888元。而在未来的上海旅游市场上,“春秋航空”并非一支独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有消息称,市国资委旗下的锦江国际也已进入了研究准备阶段,一旦方案确定可能就在今年涉足该领域。

  抢滩上海不等闲

  曾经席卷欧洲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近来瞄准了亚太地区,如新加坡为其新组建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飞虎”,请动了知名的低价航空创始人来经营管理;“亚洲航空”等东南亚众多低价航空公司已把上海作为下一步航线的目的地。

  据悉,锦江国际将首选与航空公司合作,从航空公司租用飞机。而航空公司业也有意将旗下航线分类经营,北京、成都等商务线走中高档市场。

  独立航空自己干

  时下旅行社虽然常通过向航空公司包机来降低成本,但一旦外部因素发生变化(比如机票涨价),包机价也会水涨船高。而东南亚地区一些低价航空公司,靠取消免餐服务、弃用豪华机型、选择偏远机场,大大缩减了经营成本,其票价已降至主流航空公司的五分之一。

  两相比较,旅行社与其看航空公司脸色行事,不如自己干。

  待遇随着票价降

  游客占到低价的便宜,其实是以失去一些服务为代价的。以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为例,与当地主流航空公司相比,其票价总体要低六成左右。但游客也因此在待遇上打了折——不能退票、不能免费享用配餐、饮料,而且变更航班航次则要受罚。

  曾经乘坐过低价航空公司的陈先生深有体会:上飞机不对号入座,先到先坐;3个半小时以内的行程,没有免费的晚餐和饮料;如果你个头较大,想让座位宽松一点必须额外花钱买个“宽位”……另外,受制于起降机场小、偏,搭乘的额外花费也会增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