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沪上“母亲节”演绎传统与时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0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整个申城笼罩在浓浓的温馨气氛中。送鲜花、发短信、再做上一桌美食,传统与时尚的过节方式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齐齐亮相,沪上年轻人采取各种方式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送去子女的一份衷心祝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老电影”送回忆

  带母亲去电影院看一场久违的老电影、为母亲选购一套经典的电影碟片,或是晚上下班归来陪妈妈在电视机前小坐片刻,成为申城众多子女表达情感最普遍的选择。

  记者今日在沪上众多音像市场上看到,为了满足母亲节的需求,很多精明的商家别出心裁地将成套的音像制品与鲜花来了个巧妙“组合”,有的还与快递公司联手,推出购“母亲节”礼包赠送免费快递服务的服务内容。据了解,节日里一些诸如《茜茜公主》、《卡萨布兰卡》等外国老片特别受欢迎,央视《同一首歌》等综艺节目也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产品。

  贴心美食递甜蜜

  在外企工作的孙小姐今天特地休了一天假,大清早就到菜市场采购去了,她说,平日里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为妈妈做上一桌菜,今天难得有机会,自然要好好地表现一把。

  据了解,沪上各家酒店餐馆逢年过节都会推出外送服务,母亲节自然也不例外。一百八十八元至四百八十八元等不同等级的套餐今年很是热销,另外,花钱聘个厨师到家中一显身手的时髦方法现在也被运用到“母亲节”上,颇受繁忙的申城白领们的青睐。

  E时代的网络温情

  E时代的节日有E时代的过法,节日里不少儿女不在身边的母亲都收到了祝福的短信,虽说短信传递的祝福不似电话来得真切,但还是让母亲们备感欣慰。节日里一些开设礼品订购的网站上也人气十足,网站上推荐的饰品、礼盒、养生书籍等“母亲节”礼物应有尽有,很多无暇购物的上班族都热衷于在中午午休之时登陆互联网,只需轻松一点就可以把礼物搬回家。

  不一样的方式表达了一样的情感,沪上市民们都乐于拾起平日里被忽视的传统亲情,一表心中对母亲的挚爱与感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