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北京历代帝王庙开庙十天吸引四千海内外游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 于晶波) 作为中国现存唯一以三皇五帝为祭祀中心的明清皇家庙宇,北京历代帝王庙自四月二十八日开庙以来,仅十天时间,便迎来了国内外著名的考古、文物、古建专家以及海内外游客共四千余名。

  北京西城区政府副区长许伟今天在给前来参观的二十余名首都文艺界名家作导游时透露说,投入三亿多元、历时三年修缮的历代帝王庙自四月二十八日正式对外开放后便牵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着华夏儿女的心,尤其是海外华人的心,大批名家纷纷前来拜谒三皇,其中包括孙中山孙女孙穗芳、黄埔军校老将军以及海外著名华人企业家等。

  值得一提的是,历代帝王庙正式对外开放前几天举行的一次再现康乾盛世时期拜谒三皇盛况的祭祀仪式,吸引了美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一千两百名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前来朝拜。

  在历代帝王庙的留言本上,记者看到,“一统江山,传承万世”、“中华一统,勿忘祖先”、“功载千秋万年乐,造福人类千秋业”等游客留言写了厚厚一本,他们借此表达对华夏共同祖先和中华悠久历史的敬仰,以及对祖国实现统一的深深祝福。

  据介绍,历代帝王庙始建于明朝嘉靖九年(一五三0年),是中国唯一保存完整的祭祀历代帝王的皇家坛庙,共入祀三皇五帝和夏、商、周、汉、唐、宋、元、明以汉民族为主体的多民族主要帝王一百八十八位,功臣名将八十位,被称为中华民族多民族统一国家的历史标志性建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