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街区商业”京城受宠 SOHO街每日招揽5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8:10 北京青年报

  尽管建外SOHO街开街不久,但已经成为北京消费者热衷的休闲购物场所。引人关注的是,与建外SOHO街类似的“苹果商业街”等多个“商业街”正在北京建设,由此带来的“街区时尚商业”已在北京悄悄兴起。

  -SOHO街每日招揽5万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对于SOHO街的异军突起,这条街的“老板”潘石屹似乎没有意外,他说:“开街到现在,所有店铺的经营情况和来这儿逛过街的人的感受,都在预料之中。我们预计每天将会有5万人在这里居住、工作、玩乐。”潘石屹强调,“建外SOHO”追求的不单是突破性的建筑概念,更提倡一种北京新生代的居住休闲模式。

  北京的商业购物中心、休闲娱乐中心应该不少,缘何刚刚开街的建外SOHO街会受到时尚青年的青睐,甚至在他们的心目中可与“三里屯”媲美?对此,潘石屹认为,“建外SOHO吸引人,在于两点:一是建筑形式当代、新颖;二是商业形态顺其自然,时尚年轻。”

  -多条社区商业街即将开街

  建外SOHO街是北京第一家开街的“社区”商业街,其实,随着北京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发展,类似建外SOHO街这样的在社区内规划建设的“商业街”正在北京东南西北、城里城外建设。如百子湾苹果社区正在建设中的“苹果商业街”,西南四环第七街区800米长的时尚商业街、亦庄境界1200米长的商业街等等,一批“社区”商业街正在北京兴起,由此带来的“街区时尚商业”也正在北京悄悄兴起。

  有关经济学家分析了这一现象:目前已经由计划经济走进市场经济并进入了“体验经济时代”,人们购物、休闲讲求更多的多样性。像建外SOHO街这样的商业形式与北京现有的“购物中心”互相补充,会让北京逐渐具备国际化大都市的商业特质。

  余美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业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