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京城保险业否认裁员风暴 保费收入确实大幅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1:38 北京青年报

  

■中国人寿近期可能借鉴“中保”模式进行人事制度改革

  一季度北京寿险保费收入出现大幅下滑

  近年来一直保持着两位数高速增长率的中国寿险业今年遭遇了滑铁卢———全国前两个月寿险保费下降6亿元,首季负增长已成定局,而北京第一季度的人身险保费也下跌了7.73%。日前有报道说,寿险保费下滑使得京城各大保险公司集体减薪裁员。但是,记者对此事核实时,各家保险公司却均对此予以否定,表示说外勤营销员队伍与公司是代理关系,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绩下滑导致人员流动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内勤人员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太平洋人寿10%不合格人员不再续签

  太平洋人寿北京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对内勤人员每年年底都会按照年初时制定的绩效考核标准来评定每个人的业绩,然后对最后10%左右评定不合格的人员不再续签劳动合同。空出的岗位每年由新人或内部调动人员来填充。该人士表示,10%左右的淘汰率是太平洋北分的人事考核制度来决定的,跟寿险业务的低迷没有关系。

  今年即将上市的新华人寿和平安保险对此则是两种态度。新华人寿刚刚公布了其一季度的业务“逆风飞扬”———同比增长了18%,该公司一位员工表示刚刚看到公司内部资料中几名上调级别的干部名单,感觉公司内部员工都还比较稳定,一是因为公司进人的要求很高,高素质的新人一旦进来不太容易被淘汰;另一方面新华是一个处在上升期的公司,各个岗位缺口大。

  中国人寿即将竞聘上岗

  而平安集团由于处于上市前所谓的“静默期”,对任何评论一概不发表看法。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平安保险裁员很有可能,但裁员的原因却并非保费收入降低,而是其上市前必然的结构调整。

  中国人寿股份总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并未听说公司内部有“减薪裁员”的消息,但认为中国人寿必然也将很快进行人事制度的改革,具体方案很有可能选择借鉴中国人保的模式———机构重组,人员竞聘上岗。但不管怎样,一直以来吃惯国有企业大锅饭的中人寿员工将面临市场化方向的人事变革。

  -文/本报记者 张艳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裁员新闻 全部保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