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家乐福沃尔玛中国经营多年 欲互侵势力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谨) 沃尔玛、家乐福经过多年的中国市场布局后,今年不约而同地把各自的发展重点伸向了对方的势力范围。记者昨日分别从沃尔玛、家乐福了解到,今年沃尔玛要把发展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为了保证西部地区的战果,家乐福近日甚至要把中西区总部从上海移师成都;在坐稳西部地区零售业霸主位置的基础上,家乐福也要加快东北地区的扩张速度。

  据了解,2000年后,西部城市零售增长势头强劲,家乐福在成都各分店的业绩更是一直名列家乐福系统在中国中西部各分店前列,家乐福中国总部的夏瑛小姐介绍,家乐福已在中西部地区开了10家店,扩张速度明显大于其他跨国零售企业。

  家乐福在西部发展的业绩令沃尔玛“垂涎”不已,沃尔玛目前在西部地区只有昆明3家店,南昌1家店,为了对家乐福在中西部地区的扩张进行制衡,沃尔玛今年也把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作为重点。但是记者从沃尔玛内部了解到,沃尔玛只会选择在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省会级城市开业。眼看着沃尔玛就要打到自家的领地上来,家乐福拼死也要保住这块“肥肉”。家乐福中西部总部不日就将移师成都,其成都四号店、五号店的开业也是指日可待。除了家乐福自身的能量之外,当地政府也为家乐福“保驾护航”。另家乐福内部一员工透露,家乐福在西部地区的扩张,当地政府给予了一定的优惠政策。

  在沃尔玛向家乐福的福地发动猛攻之时,家乐福也把触角伸向了沃尔玛的东北势力范围。目前在东部地区发展最好的国际零售巨头就是沃尔玛,目前沃尔玛在东北的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已开设了7家店。而家乐福在东北地区只有3家店,家乐福这次借着“振兴东部老工业基地”的东风翩然而至,家乐福北方区总经理助理告诉记者,今年家乐福将继续在大连及东北的省会城市加快开店速度。近日,家乐福已与哈尔滨红博世纪广场协议,今年7月进驻该广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乐福新闻 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