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人行广州分行将一拆为四 银监局领导近日敲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1:46 南方都市报

  权威人士透露广东省银监局领导人选近日敲定

  在中国银监会挂牌月余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分拆已势在必行。记者近日获悉,目前负责监管“两广和海南”金融机构的人行广州分行将面临“一拆为四”的局面。业界近日更盛传即将分拆组建的广东省银监局局长人选已经圈定,现任人行武汉分行行长的彭志坚将调任广州掌管广东省银监局。但人行广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只称“正在等消息”而不
肯证实此传言。

  人行广州分行“一拆为四”

  人行广州分行一部门负责人称,目前的人行广州分行负责监管广东、广西和海南三省(区)的金融机构业务活动,下设海口和南宁两个金融监管办事处和31个中心支行。其中海口和南宁金融监管办事处负责监管海口和广西金融机构的部分业务活动。

  在央行一拆为二的情况下,人行广州分行将如何拆分呢?在5月29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称将在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立银监局,在地(州、市)设立分局,并根据监管工作需要在县(县级市)设立精干的办事机构。一位银行界资深人士称,根据此原则,人行广州分行将“一拆为四”:人行广州分行、广东省银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银监局和海南省银监局。

  记者昨天致电人行广州分行有关处室负责人,被告知“正在等待上级消息”。被采访的人行广州分行其他人士也称,目前尚在正常运作,还未获得如何分拆的正式通知。

  尽管“人随业务走”是“分拆”中的一个原则,但公共部门人员如何“分拆”还是一个未知数。更何况,目前海口和南宁办事处已各有40人—50人,是否需要扩军及如何扩军还是一个问题。

  刘明康曾于5月29日声称,派出机构将争取在6月底之前组建完成。时距月底仅余半月,人行广州分行的分拆工作还不见动静。广东省银监局是否会如期在本月底之前挂牌呢?人行广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只表示:“通知下发后应该很快吧。”

  一位银行界人士称,至于广东省内哪些重点县将设立“精干的办事机构”还未知晓,但广东省内肯定会有这样的“办事机构”,因为广东省内有不少县拥有发达的金融机构。

  彭志坚成为最热门人选

  即将从人行广州分行分拆而组建的广东省银监局局长人选成为广东银行界最热门话题。银监会新闻信息处称,派出机构的人员编制方案已上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等批准。

  在银监会还正在等候派出机构人员编制方案的批复之际,广东省银行界盛传彭志坚将出任广东省银监局局长之职。一位原人行广州分行官员对记者称:“这完全有可能。”

  记者采访获悉,广东省银行界对彭志坚并不陌生。广东几位老银行家介绍称,彭志坚历任人行广西区分行(当时还没有大区行)行长、人行广州分行(大区行)第一副行长和深圳中心支行行长,目前为人行武汉分行行长。彭志坚现年50多岁。

  据称,2000年彭志坚任人行广州分行第一副行长时,曾与时任人行广州分行行长的蒋超良及副行长张光华(现任广发行行长)组成3人领导小组,重点对辖内金融机构的资产质量、盈亏状况、内控制度和任职资格进行真实性检查。与彭志坚接触过的银行界人士称,彭此人性格豪爽,工作务实,他甚至亲自走访商业银行行长以解决其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国内银行界威望颇高”。

  在银行界盛传彭志坚为广东省银监局局长人选时,人行广州分行一位副行长在上周则对一位朋友称:“还未最后确定。”

         本报记者谢艳霞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小春] 没那种命
·[熊天平] 火柴天堂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