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聚焦保险市场 > 正文
部分地区出现假冒航意险保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08: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来部分地区出现了假冒的航意险保单。这些假冒的航意险保单骗取了消费者的保费,却不能给消费者提供任何保险保障,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公告称,从2003年3月1日开始,停止使用以前的航意险统颁条款,而使用由各家公司设计的条款或者行业指导性条款。同时,保险公司也将利用电脑出单方式销售新保单。

  去年,中国保监会启动了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保险以下简称航意险的改革,要求保险公司必须实现航意险保单的电脑出单,向投保人提供退保和改签服务,并注意保单的防伪印制。

  中国保监会提请广大航空旅客在购买航意险时注意适用条款和出单方式的变化。部分地区可能由于电脑网络等客观原因无法在3月1日即刻实现电脑出单,保险公司经当地保监办同意后可以暂时采用手工出单向航空旅客提供航意险服务,航空旅客可以留意当地保监办的公告。

  近来发现部分地区出现了假冒的航意险保单。中国保监会在此提请消费者应到机场或者具有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的航意险代理点或者保险公司销售点购买航意险保单,购买时请注意认清航意险保单的真伪,并请注意购买的是哪家保险公司的保单或者哪几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保单,必要时可以向相关保险公司联系核实保单的真伪。

  (上海证券报记者朱兆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花 儿] 做梦
[马浚伟] 突然假期
[郭富城] 掌纹
[和 弦] 梨涡浅笑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