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零距离接触北京奥运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05:03 财经时报

  《华盛顿观察》 8月8日

  美国环保技师克里斯托弗·图托筹划自己的北京奥运之行已快一年了,他说,这可不是远道去看你的大学密友,这是去见证历史。他为此自己把工资的60%都存了起来,准备时候一到就出手抢订比赛门票和酒店客房,根本不会考虑价钱。

  图托说,要实现梦想,就得作出牺牲。

  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游客们最好还是通过票务代理来订机票,他们可保证你无论打算坐班机还是乘包机都能有个座位。多数航空公司都提前330天预售机票。2008年奥运会于8月8日开幕,所以从今年9月中旬起就应该预订机票了。

  订票网站Airfarewatchdog.com的创办人乔治·霍比卡说,现在前往中国的机票还比较紧张。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亚洲最繁忙的机场,也是世界九大最繁忙机场。机场最高峰时的旅客日流量为17万人次。而在奥运会期间该机场的旅客日流量预计会超过20万人次。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说,与希腊和澳大利亚不同,北京申奥成功时中国尚不具备接待如此多游客的基础设施条件。

  订到酒店也非易事,北京几大知名酒店奥运期间的客房已经订满了。北京113家星级酒店和253家非星级酒店的客房有70%将供奥运工作人员使用,这大大降低了游客们的选择余地。官员们预计一些游客会选择住在临近的河北省。

  中国本地一些房地产代理机构称:已有游客将给它们发来电子邮件,希望明年夏天能在北京临时租住民房。虽然北京专门出租住房的人一般不打算做这种短期生意,但已有北京居民在网上发帖称,准备将自己的房子在奥运会期间转租给游客。

  有意在奥运会期间临时租住民房的人可登录租房网站HomestayBeijing2008.com,该网站由现居北京的外籍人士森林于今年3月创办,既提供明年8月转租给游客的房源,也提供专门介绍这类短期房客的中介机构。

  如若现在通过Homestay为明年8月预租民房,每张床位每晚的租金约为人民币500元,这其中包括机场接送费以及旅游附加费。该网站的信息显示,一间位于北京城东部的工作室奥运会期间可接待两名游客,每晚收费800元;一套位于北京城东沙滩排球场附近的两居室单元房奥运会期间可接待4至5名成人和1到2名儿童,每晚收费3000元。

  Homestay网站开通后未做任何宣传就有客户找上了门,但该网站目前可在奥运期间出租的民房只有大约50套。森林预计8月底以后可出租的住房会大量增多,因为届时人们对奥运期间自己能否把住房腾出来心里就有个谱了。

  (作者 Loretta Cha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