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评论:iPad买家都去哪儿了

2014年07月25日 03:0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导读:刚刚结束的财季,iPad销售表现非常疲软。MarketWatch撰稿人福特莱尔(Quentin Fottrell)撰文对此进行了解释,指出这既有苹果自己的原因,也有整个平板市场走低的问题。

  以下即福特莱尔的评论文章全文:

  从苹果(AAPL)的财报看来,他们的两大旗舰产品在同一时间段内呈现出了完全相反的运动轨迹。

  加州丘珀蒂诺消费电子巨头在这三个月时间内售出了3520万部iPhone,较之前一财年同期增加了近13%,而iPad却只售出了1330万部,缩水了9%。于是,前者贡献了占总营收一半以上的197亿美元,而后者只有59亿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在盈利会议上解释说,iPad销售的减速在美国市场上要比其他市场明显得多,但是在美国,他们确实售出了更多iMac。库克表示:“我们依然觉得,整体而言,这个产品门类依然在自己的早期阶段,依然有不少重大的创新等待着进入iPad。”

  尽管iPad依然占据着平板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但是无可否认的是,其竞争对手都在扩展自己的份额。International Data Corp。的数据显示,iPad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下滑16%,至1640万部,而三星[微博]平板却增长32%,至1120万部,联想也猛增224%,至210万部(亚马逊产品下滑47%,至100万部)。LaptopMag.com主编斯潘诺尔(Mark Spoonauer)解释道:“三星之所以在平板领域内势头猛烈,是因为他们拷贝了自己手机部门的策略,即推出许多不同尺寸和价格的产品。”

  iPad的销售会落后于iPhone,理由可以找出很多。比如说,iPad的升级周期要长得多。再比如说,平板价格要比手机昂贵得多——有两年期合约和补贴的iPhone,价格是199美元,而iPad Air起步价499美元,iPad Mini起步价399美元。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对大约2000位美国苹果消费者调查后发现,人们的iPhone更换周期大约是两年,但是iPad却是两到四年。还有,iPad持有者将自己淘汰下来的设备送给家人的可能性也要比iPhone持有者高出整整一倍。

  库克指出,购买iPad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首次购买平板,但是这些人往往都会更长时间使用这些产品。人们不会把平板像手机那么频繁地带来带去,因此平板掉在地上摔碎,甚至落入马桶的几率也要低得多。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冒斯顿(Neil Mawston)强调:“平板实际上也不属于那种新产品一旦出来,就必须更新升级的东西。”分析师们并指出,苹果近年来在旧硬件技术和安全软件升级上还非常积极,这也给了人们继续使用老iPad的更充分理由。

  Forrester[微博] Research副总裁、首席分析师吉雷特(Frank Gillett)则指出,iPad的升级确实不容易像iPhone升级那样吸引公众的注意力。iPhone 5S引入了指纹识别技术,这一技术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代iPad上,但是至少目前看来,消费者对这一代iPad的视网膜显示技术,以及更好的摄像头似乎都没有表现出多少热情。“其实很多人都在购买价格较为低廉的安卓平板。”吉雷特解释说,“他们根本就不担心自己的图像品质,因为他们随身携带着自己的第一拍照选择——手机。”

  现在,苹果正在追逐企业市场,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宣布了和IBM(IBM[微博])合作,打造企业应用程序的消息。坦白说,与IBM合作的这一选择本身,也是平板市场整体性疲软的一个反映。目前,许多消费者都购买了兼有平板功能的大屏幕手机,对平板的市场形成了进一步打压。IDC最近就将2014年全球平板出货量预期从2亿6100万部降低到了2亿4540万部,较2013年只增长12%,而2013年却曾经较2012年增长52%。(子衿)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疲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谁将面临追责?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
  • 沈凌:总理解决中小企融资难 有点悬
  • 慕容小散:百度市值将超千亿美元
  • 陶冬:美国有“新常态”吗?
  • 徐斌:地产衰退逼着地方政府改革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