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国际画廊探索中国之旅(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4:38 北京商报

  记者了解到,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历经9年的磨砺,正逐步形成带有京韵文化特色,集文化、商务一体化的国际品牌产业,并已成为北京一张烫金的文化名片。据艺博会的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以“艺术、和谐、品位、共享”为主题,突出生活的艺术化、个性化,把艺术融入生活,构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参展作品涵盖中西绘画、工艺美术品、摄影作品等,参加艺博会的有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画廊,其中外国参展商130多家,已突破参展总数的1/3。

  参展的国外画廊不乏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如日本世界文艺社、法国戛纳画廊、美国西岸画廊、韩国美术时代、伊朗Fam画廊和Mojdeh画廊、俄罗斯二十世纪画廊等,都将携其优秀作品在艺博会展出。此外,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叶列梅耶夫及其副院长伊万诺维奇等名家作品也将与中外观众见面。

  此次博览会上还荟萃了国内一批知名的画廊。北京三川国际画廊、北京亚东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溢彩堂、百雅轩画廊、苏州吴门绣苑、关中画院、峤美画廊、广州徐坚白美术馆、广州原子空间画廊、重庆九鼎画廊、香港现代水墨画协会、香港兴华艺术中心、台湾北庄艺术画廊等来自各地的优秀画廊出现在艺博会上,带来当代著名画家朱德群、吴冠中、白雪石、黄苗子、崔子范、王同仁、冯远、刘大为、袁熙坤、韩美林、罗中立、杨飞云、陈衍宁、周春芽等名家的优秀作品。国内画廊在艺术角度和画廊经营层面都将和国外画廊展开激烈的竞争。

  奥运亮点吸引国外采购商

  “奥运”无疑是目前最抢眼的词汇。在艺博会上,主办方更是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示奥林匹克体育文化精神,使奥林匹克更深入地融进公众之中。由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设计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作品《萨马兰奇》、《顾拜旦》、《罗丹》等将亮相此次艺博会。

  在众多亮点的吸引下,国外采购商频频光顾北京的艺术品博览会。已经进入到第9个年头的北京国际艺博会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大批跨国公司、商社以及欧美、东南亚等海外客商参会选购艺术作品,让中外参展画廊和艺术家受益匪浅。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