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任志刚称香港遏抑利率波动的空间是有限制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30日电 (记者 王悦欣)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30日在金管局网站“观点”专栏上表示,在无损制度公信力的前提下,香港确实有遏抑利率波动的空间,但这空间很明显是有限制的。

  任志刚说,金管局去年推行结构性改革,引入每美元兑7.75港元的强方兑换保证,使市场对联系汇率偏强水平的预期有清楚依据,以遏抑利率波动。这一措施成功地使处于接近
零水平达18个月的港元利率返回到较正常水平,并贴近美元利率的走势。

  任志刚指出,若

汇率处于兑换范围内,银行同业市场流动资金的供应便维持稳定,但资金需求则不然,原因是资金需求受到新股上市活动等因素的影响。

  他认为,从宏观货币的角度看,因应资金需求而导致的利率波动是正常的,它对港元汇率稳定的影响也不大。但他重申,银行仍需注意这些利率波动对其本身的影响,并研究如何最有效地管理有关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