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 > 正文
 

数据之道 智胜千里 Teradata数据仓库峰会在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40 金融时报

  本报讯NCRTeradata数据仓库事业部日前在京召开2005年Teradata数据仓库峰会,以“数据之道,智胜千里”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运用数据仓库和分析型应用从大量数据中获取商业智能、全面掌握运营状况、快速制定有效决策、最终改善营收、迈向成功之道。参加峰会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专家与来自全球电信、银行、制造、保险、税务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数据仓库用户。

  NCRTeradata数据仓库事业部亚太区总裁汉彼德先生表示,Teradata在去年实现突破性的增长,营收较2003年增长12%;而今年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第一季度营收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实现连续第六个季度创纪录增长,连续5年保持每年平均新增100名客户。在Gartner《数据仓库应用服务器评估模型(ASEM)》报告中,Teradata连续5年被评为第一名。

  对于数据仓库的技术演进,NCRTeradata首席技术官宝立明先生指出,新一代的数据仓库能够实时从企业内部和外部数据源中采集数据,现场决策者可以每天争分夺秒地制定战术决策,被称之为eXtreme数据仓库。它拥有回复速度以毫秒计量的极佳性能,永不停机的极高可用度,实时掌握交易事件的数据新鲜度,能发掘数据中所有商业关系的高整合度,以及可供百万并发用户同时进行petabyte数量级访问的极端可获展性。

  NCRTeradata数据仓库事业部是全球企业级数据仓库、分析型应用和数据仓库服务领域的领导厂商。Teradata独有的并行架构具有高扩展性和高可用性,可在大多数行业环境中灵活应用。迄今为止,Teradata已经在全球成功实施了2000多个大型数据仓库项目。

  在中国,随着业界对数据仓库应用技术认知的不断增强和重视,Teradata业务近3年取得了突飞猛进地增长,在金融、证券、电信等市场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2004年,中国邮政、中国网通等都成为Teradata的新用户。在2005年3月赛迪顾问发布的“2004年中国数据管理技术应用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中,Teradata被评为商业智能领域排名第一的厂商。

  作者:柳立

  (来源:金融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