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东潮安庵埠镇食品企业订立食品安全信用公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5月20日下午,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县庵埠镇食品企业的150多位老板走到一起,在这里召开镇食品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并订立了食品安全信用公约。

  公约规定,食品生产者必须持证经营、依法生产;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不得无标生产或使用过期的企业标准;严禁使用非食用色素;严禁生产有毒、有害食品。同时,对违法食品生产者将依法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曝光,并报请政府有
关部门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将报请有关部门审定为“食品安全不合格企业”。

  庵埠镇地处粤东汕头、潮州、揭阳三市的交汇处,改革开放以来,这里的农民抓住机遇,发展食品加工业,成为闻名遐迩的食品专业镇。目前,全镇有食品企业600多家,年产值26亿元,占全镇工农业总产值的50%以上,拥有“笑咪咪”、“雅士利”、“佳宝”、“汾煌”、“康辉”等知名品牌,被誉为“食品王国”。

  针对近期有个别不法分子利用“庵埠食品”的名气,鱼目混珠,在庵埠搞地下食品加工场,生产加工劣质食品,给整个行业造成极坏的影响,使守法经营的食品企业蒙受声誉乃至经济上的损失。老板们坐不住了,他们联合起来,通过行业协会订立公约,建立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和失信惩戒机制,向违法经营的不良企业“开战”。

  作者:林马炜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