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台湾水果香飘福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5月18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七届海交会、商交会上,台湾水果亮丽登场,受到大陆市民的热烈追捧。

  步入海交会、商交会展馆的台湾农产品展区,一阵阵浓郁的果园气息扑面而来,挂满果实的“瓜棚”将整个展区装点的绿意盎然。外表金灿灿的金煌芒果,“个头”足有20多厘米长,拿在手里是沉甸甸的,每个售价35元。粉红色的莲雾,水灵灵的令人垂涎欲滴,尝一
口,果然清脆甜美,汁多爽口,价格是每公斤46元。再看看台湾2号木瓜,每公斤的销售价是28元,台湾香蕉则按“根”卖,每根是5元;还有可以生吃的大米……

  价高且走俏的台湾水果,让大陆的农产品看到了质量上的差距,也看到了希望。“台湾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至少比福建要先进10~15年,台湾水果好看又好吃”。福州正大果业公司纪庆忠总经理认为,技术领先、质量上乘、标准种植是台湾水果的最大优势。研究台湾农业的李建华则说,承接台湾水果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福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福建应像台湾那样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这样就可以避免丰产不增收的尴尬,提高农民积极性。

  福州市政府及有关口岸部门还表示,将给台湾农产品“登陆”开绿色通道,构建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平台,使福州马尾成为台湾水果进入大陆的专用港。

  作者:记者江 东 黎 安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