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大雨“淋坏了”出租车计价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45 中国质量报

  “你看我这是新车吧,前几天下雨,拉上客人,无论跑多远,都是10元钱。白白跑一天!”一位的士司机气愤地说。

  据记者了解,5月19日今夏北京第一场大雨,导致不少出租车的计价器出现故障,要么少跳,要么停滞在10元。

  记者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近的聚利计价器维修点采访时得知,出现该问题的原因在于部分计价器的传感器进水。“具体有多少辆就很难说了,没有统计过。”一位修理工说。

  “你可以到市场上去调查,绝对不是我们一家计价器出了毛病。”

  针对北京不少媒体报道的,都是新车上安装的聚利牌计价器出现故障的说法,北京聚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技术的工程师桂杰予以否认。“安装在新车上的计价器除了我们聚利一家之外,还有智能、金银建等几个牌子。”

  关于此次计价器出现问题的原因,他认为是由于计价器受潮引起的。“计价器信号的来源是传感器,如果传感器的线圈或是接头的地方受潮,它就不会随着车走跳数字。”他同时表示,计价器零配件工作的环境冷热不均,在冬天停车的时候可能是零下,在夏天的时候可能是摄氏六七十度,里面的电线、乳胶等部件很可能会老化。“目前的条件还不可能做到零缺陷,对每个产品进行模拟检测也不可能做到。”

  他表示,公司现已查清事故原因,此次系由零件供应商提供的传感器质量问题引起。为此,公司一边与传感器供应商联系,一边把库存传感器免费换给出租车司机,让其用防水胶带等物临时预防传感器进水。“按照对出租车公司的承诺,我们一定负责任地把问题解决好。”

  作者:本报记者 罗 兵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