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铁路系统大改革 职工总数“消肿”71万
- 表里不一绣花床垫一包草 三成以上床垫不合格
- “危药”依旧有卖 药店均称未接到停售通知
- 京城城镇居民住房再获优惠 4种人可减免房租
- 拍卖师的棰子不可以乱敲了 上海出台《管理办法》
- 拖欠养老保险企业遭曝光 负责人要进“学习班”
- 京城困难户从即日起可申请减免房租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6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权威调查显示:信贷消费日益受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18日 13:36 国际金融报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联合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郑州、成都和西安等7个城市和2100个居民进行了首次中国信贷消费调查,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住房、教育、汽车和医疗是最适合信贷消费的项目。

  调查表明,住房、教育、汽车和医疗的选择比例分别为74.8%、10%、9.2%和2.5%。教育和医疗制度的改革及其费用的上涨,促使其日益成为合适的信贷消费对象,对中、低收入者来说尤其如此。

  调查显示,虽然绝大部分被访者对信贷消费方式表示接受,但居民对信贷消费概念的认知总体上不太理想。在问卷所列的6种常见信贷消费方式中,全部选对的被访者只占被访者总数的5.3%。分城市看,上海人的总体认知度最高,其次是武汉、西安、广州、成都和郑州,北京人在7个城市中认知度最低。

  报告还显示:在过去的6个月中,有超过17%的被访者(或其家庭)尝试了信贷消费,其平均额度近2.9万元。信贷消费的主流群体在24-50岁之间,尤其是35-50岁的人群。文化水平越高,其信贷消费的比例也越高。当月收入低于8000元时其信贷消费的行为发生率与收入水平成正比。但当月收入超过8000元时,其信贷消费的意向反而降低。

  从信贷渠道来看,金融机构信贷是当前信贷消费的最主要来源,其次是属于民间信贷方式的亲朋好友间信贷,再次是信用支持和商家提供的分期付款。但在有关信贷消费概念的第一来源渠道中,报纸、电台、广播、网络和杂志等公共媒体发挥着绝对主导作用(73.9%),其余依次是金融机构(8.3%)、朋友介绍(4.7%)、自己琢磨(3.9%),而来源于非金融机构的产品(服务)销售商的仅占1.1%。这表明,作为具有独特行业优势的信贷消费的主体之一,金融机构和那些能够提供分期付款的产品(服务)销售网,在宣传和普及信贷消费概念方面的工作力度不够,有待改进和加强。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大中华地区总经理冯炜权说,这次调查结果显然为商业银行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来更好地设计和推广银行个人信贷产品。据悉,今后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将于每季度后一个月定期联合发布我国城市信贷消费的有关最新信息。(石一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调查表明:住房最适合信贷消费的对象 (2000/11/15 10:11)
媒体热炒百姓懵懂 信贷消费认知度不高 (2000/11/15 09:30)
广东悄然兴起信贷消费 (2000/04/13 08:37)
调查发现:半数居民无意信贷消费 (2000/02/28 09:03)
信贷消费岂能与老人无缘 (2000/01/10 15: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