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铁路系统大改革 职工总数“消肿”71万
- 表里不一绣花床垫一包草 三成以上床垫不合格
- “危药”依旧有卖 药店均称未接到停售通知
- 京城城镇居民住房再获优惠 4种人可减免房租
- 拍卖师的棰子不可以乱敲了 上海出台《管理办法》
- 拖欠养老保险企业遭曝光 负责人要进“学习班”
- 京城困难户从即日起可申请减免房租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6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证券无限周刊》:股市十周年特别节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 10:43 北京电视台《证券无限周刊》

  

  风雨十年,十年风雨;风雨十年,记忆犹新;风雨十年,感慨万千。股往金来,3600个日子,多少事件、多少人物、多少感慨,如果用一句话来让纪念中国股市开市十周年,那就是——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一晃,股市就晃过了10年。

  在过去的3600多天里,不管是新股民还是老家伙,都经过了苦与甜,都有过沮丧万分和手舞足蹈。许多人发了财穿金戴银住进了小楼,但也有人赔了本欲哭无泪,有的还一时想不开寻了短见。我们不用给发财的人鼓掌,我们只为落难的人难过,而落难的人中大多数是散户。有疯涨、有爆跌;有大赢、有大输;有欣喜,有哀怨;有倒退、有进步;有黑暗、有光明……,对股民来说,1990~2000的十年,漫长而又短暂,只有了解它的过去,才能理解它的现在,这是一个值得回顾、应该反思、面临质变的时刻。

  为纪念十年来的风风雨雨、沉沉浮浮,北京电视台经济信息部《证券无限周刊》——证券类电视栏目的新锐,打出“中国最生动的证券电视”口号的闯将,将于11月18日起,推出以大气度、大视角、大手笔,将十年浓缩为6期(每期50分钟)震撼性特别节目——《代价——中国股市风雨十年勾沉》,对中国股市这十年,作出一番回顾,进行一轮勾沉。

  聚焦中国股市发展、反思过去展望未来的《代价——中国股市风雨十年勾沉》,堪称证券电视节目中的大制作:选择记录片的风格再现中国股市10来的发展历程,引领股民观察中国股市从无到有,从幼稚到成熟进程中的六大拐点、六大迷局、六大个案、六大人物;将事件纪实、重要人物、业界评述、股民心声聚焦在一起。从政策面上的变化、股市行情涨跌、法规的完善、资本市场的演变中窥视中国在摸索股市建设中的代价。

  《代价》的专题部分由资深撰稿人王安主笔;用诗史般的电视语言勾勒出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艰难进程:交易所的建立背后有许多密闻,摊派股票政府有许多苦衷,不少的法规和惩罚令人至今琢磨玩味儿……

  六大拐点、六大迷局、六大个案等专题外,节目还将每集专访一位在股市发展过程中有过影响的重量级人物:上海证券交易的第一任总经理、第一代证券管理高层人士、第一批证券记者、第一代股民杨百万等,以人的命运来看待中国股市是如何走向成熟,人物的际遇,命运、感受和细节以及未曾披露过的内心感受,站在今天的视角,他们代表着过去的十年。

  栏目主持人胡紫微,将中国股市发展的总体脉络娓娓道来。形式生动、支持人亲和、内容震撼的6期系列特别节目,将带领电视观众走过中国股市第一个革命性的“十年”,带领观众领略十年的“代价”。《证券无限周刊》以“中国最生动的证券电视”为栏目目标,在形式上杂糅了新闻节目、专题节目、股票节目、文化节目的多重特点,强调节目的观赏性。在充分发出电视新闻及娱乐双重特性精神下,全力打造的电视荧屏“新财经概念”。此次《代价》特别节目,更是调动了精兵强将,走南创北,寻访中国股市中有“有分量”的人物,同时,《证券无限周刊》也望籍次为这档“周播”的证券栏目树立起大气、厚重的形象。《证券无限周刊》于每周六上午9:38分首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